浙江在线环保频道 主办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浙江省教育厅 热线电话:0571-85310331 承办单位:浙江环保新闻网
扫一扫 加微信 小卫士热线:0571-85310331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环保小卫士 > 小卫士活动 正文

假日小队活动手册怎么做?少先队辅导老师来教你

2017-08-14 17:21:08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暑期临末,如火如荼的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告一段落。如何对开展了一个假期的活动进行总结可难倒了不少队员和家长,如何切入小队活动主题、如何制作出精美的活动手册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在“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的组织之下,不少家长参与了前两期的“雏鹰假日小队家长快速成长培训班”,由资深教师为家长们分享雏鹰假日小队建设、家长角色转变的经验,为家长们指出假日小队活动开展的方向。

  除了经验分享,本周末,“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还为大家找到了“少先队新媒体实验室”这样一个实践基地。在这里,假日小队成员们将在专业的少先队辅导老师指导下,发挥创造力,制作出一本精美的活动手册,为假日小队活动做出圆满的总结。

  在制作的过程中,假日小队成员们还将学习到如何提炼活动主题、完善整体构思,如何进行排版、美化,如何将活动的感受、收获、提出的“金点子”以及活动的成果有机地整合起来,使整本活动手册内容丰富且美观大方。

  “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手册”制作体验课程即将开始,想为这个炎炎夏日开展的小队活动做出丰富的总结、留下美好回忆、提升自己的设计和动手能力的小队成员们,赶快来报名吧!

  活动时间:8月19日(星期六)

  “五水共治”主题小队活动手册制作 上午9:00-11:30

  “垃圾分类”主题小队活动手册制作 下午14:00-16:30

  活动地点:杭州市西湖区节能西溪首座A1-1-817-818

  集合方式:由家长带领孩子,自行前往活动地点

  活动流程:

  带上制作假日小队活动手册的材料,如活动照片(尺寸可以不同大小,5寸至手掌大小不等,同时将照片导入U盘备用)、彩色笔,如果你有一些有趣的贴纸、印章,或自己想用的材料都可以带哦!(基础材料现场老师会准备);

  1、基础知识培训:由专业的少先队辅导老师为大家讲述如何提炼主题、总结假日小队活动;

  2.小队分工合作制作活动手册:在少先队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创造力,共同制作小队活动手册;

  3.快乐返程:带着制作完成的假日小队活动手册,结束当天课程。

  报名方式:通微信公众号“浙江环保小卫士”报名

  1、 搜索“浙江环保小卫士“zjol-hbxws”微信公众号,添加关注,并在左下角“@俱乐部”栏目中点击“个人中心”,便会弹出“个人中心”页面,然后点击进入。

  2、 选择“基地活动”,在“基地活动”中的“‘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手册’制作体验课程”页面中报名(如之前未注册,则会跳出注册页面,注册成功后即可报名)。

  活动说明:上下午分别招募五个小队参与活动,报满即止!每个小队成员都需要在后台注册并报名,成功报名的小队将收到短信通知。

  详情咨询:授课老师吴老师13588116339;“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陈老师0571-85310331。

  活动体验费:160元/位

  收费方式:我们将按报名先后排序,先报先得,报名成功后可直接缴费【浙江环保小卫士俱乐部支付宝账户(epzhejiang@163.com)】

责任编辑: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绿色学校

小卫士活动

环保课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