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科学治水,人水和谐

2017-08-22 09:37:59 来源: 杭州景华小学 林钰涵

  7月9日,来自杭州景华小学水精灵假日小队的7位小朋友冒着酷暑,来到上城区东河,开展“科学治水,人水和谐”主题实践活动。

  上城区市政公司的王经理来到现场与小朋友们交流了“五水共治”的知识,特别是为小朋友详细讲解了上城市政参与“五水共治”所做的工作,一方面是河道的养护与巡查,另一方面是河道的清淤疏浚。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并通过互动学到了“如何科学治水,人水和谐”的关系。随后,小分队前往石桥清淤厂,参观了河道清淤的设施,了解了河道清淤的步骤。

  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懂得了什么是“五水共治”,还知道了“五水共治”是一项规模浩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不仅树立了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更明白了作为一名社会小公民,更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比如不将洗衣水倒入河道里,平时沿河散步时不要把手中的垃圾丢弃至河道中,洗完衣服的水用来冲马桶等等节水的习惯,向身边更多的人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标签:治水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