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平阳县开启掌上治水新时代
昆阳“河长通”APP实现智慧治水
2017-07-11 10:56:33来源:新平阳记者 李锡建

  “有了这个APP,点点手机就能上报、处理、反馈各种紧急涉河事件,很方便。”“‘河长日志’也能在手机上写了。”“要广泛宣传,让老百姓也通过这个APP查询水质、寻找河长、举报投诉。”……日前,在昆阳镇剿灭劣Ⅴ类工作推进会暨河长APP培训会上,该镇河长就“河长通”APP的使用展开了讨论。据了解,通过该APP,河长们可以第一时间实现问题和隐患的上传、问题和任务的交办、项目及工作的督查考核,接收各级领导对相关工作的批示指导等。

  “过去河长有纸质的河长日记,但巡河之后难免会遗漏记录问题,而且不少大河流涉及河长较多,河长之间如果缺乏交流,就容易形成‘信息孤岛’,不能有效地提供决策依据。有了这款APP,将进一步推进河长制‘互联网+’综合办公。”昆阳镇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村级河长在巡查时可通过“河长通”APP快速地将发现的问题以文字、照片等形式归类反馈,并自动识别位置。镇级河长将同步接收到反馈的问题,开展落地处理,处置进度也将在系统上实时展现。与此同时,市级、县级河长也都能通过手机查看即时情况,并作出批示,全方位实现河长制“互联网+”综合办公。

  管朝亮是昆阳镇鸣山上段河的村级河长,培训会结束后,他就将“河长通”APP用了起来。他告诉记者,有了这个APP,等于让所有人都可以盯着看,让鸣山上段河多了无数双“监视”的眼睛,可以准确把握当前水质变化情况。老百姓一旦发现问题,还能随时举报,将问题反映到APP,河长就会和相关负责人马上到位并就地处理问题,事后还要在同一位置同一角度将治理后的情况拍照回传。

  “河长通”APP的启用,标志着我县开启了掌上治水新时代,实现智慧治水。它不仅为广大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捷通道,编出了一张人人参与治水的网,共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同时还形成了一双无形的手,时刻推动着每一条河流的治水工作,切实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责任编辑:仲瑶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环保新闻网"或电头为"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环保新闻网",并保留"浙江环保新闻网"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 【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即时报

  • 武义稻田现巨型龙舟

  • 1
  • 2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