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美丽家园

2017-09-14 10:14:19 来源: 杭州市北秀小学 作者:王轩宇

  垃圾分类是环境治理的重要环节,保护环境,应从小做起。7月9日,杭州市北秀小学106班阳光假日小队来到了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分为三块:1.清理半山脚至翠峰阁台阶两侧的垃圾;2.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3.垃圾知识抢答。

  带好装备,阳光假日小队成员们顺着台阶蜿蜒而上,清理了台阶两边草丛较为隐蔽地方的垃圾,认真的小朋友们收获还真不少。小队成员们发现,出现最多的垃圾是矿泉水瓶、纸巾、塑料袋等……

  带着汗水和收获,小队成员到达了活动的终点,大家对捡到的垃圾进行了认真的分类整理投放。分类过程中,小朋友们学习到:并不是所有纸都可回收,如用过的卫生纸和一次性纸杯之类的就是不可回收的垃圾。小队成员们在活动中了解到,白色垃圾自行分解需要经过100甚至到200年,所以要尽可能的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环保购物袋来替代。

  小队成员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相信通过自己亲身参与的活动,大家一定会记忆深刻,真正的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能够从生活中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阳光假日小队向大家发出倡议:

  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在生活中实现垃圾分类、减量、无害化利用,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良好生活习惯。

标签:分类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