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 > 2017-垃圾分类金点子焦点新闻 正文

环保理念童心记 垃圾分类传下去

2017-09-14 10:22:25 来源: 杭州市天长小学 作者 周钰麒

  为了养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从小做起的良好习惯,杭州市天长小学203班星火少年假日小分队开展了主题为“环保理念童心记”的暑期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活动由队长周钰麒组织,周芸缘、顾浚橦、顾凯风、王喆、傅子轩等6名同学参与,小队成员一起上了一系列生动的环保实践课。

  一、第一课,争做垃圾分类明白人

  8月21日,星火少年假日小分队队员们来到了吴山路社区,参加了主题为“认识‘三化四分’”的科普讲座,社区城管工作人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大、垃圾分类好处多、垃圾减量做法好、垃圾带您去旅行等方面展开讲解。使小队成员直观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明白了垃圾分类的现实意义。同时,社区城管工作人员还带领队员们来到小区垃圾房,现场指导队员如何区对生活中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通过学习,队员们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还深刻感到分类对环境的重要性。

  二、第二课,争当垃圾分类实践者

  8月22日,星火少年假日小分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市民中心、吴山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队员们顶着烈日将绿化带上的垃圾拾起,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分类。他们按不可回收的垃圾及可以循环利用的垃圾进行分类,分别放入相应垃圾桶。队长周钰麒说:“把垃圾分类课堂搬到实践活动中来,让我们直接体验如何分类,活动十分生刻,让我感受很深。”

  三、第三课,争当环保理念传递者

  “叔叔你好,你知道垃圾分类吗?” 8月23日,星火少年假日小分队队员们在热浪中穿梭在吴山社区的大街小巷,开展了“我是环保小小宣传员”垃圾分类知识进家庭进小区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同时也锻炼了队员们实践活动的能力、增强了居民家庭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千家万户,都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道:“通过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垃圾分类不只是一个口号,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

标签:分类 编辑: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