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浙江省水利厅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评选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17-11-29 09:5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你心中的“最美家乡河”是什么样的?它或许是孩提时代嬉戏玩耍的蜿蜒小溪,或许是在外游子魂牵梦萦的村前小河。它是人文历史的记录者,是城市变迁的见证者,也是经济发展的推动者。

  11月28日,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召开。围绕“安全、生态、美丽、富民”这四个“最美家乡河”的核心评选标准,评委团综合考虑了河流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民生福祉、可持续发展、前后蜕变等因素分别对20条候选河道进行评分。

  最终,结合浙江在线网络公开推选投票情况,淳安枫林港、桐庐富春江、北仑小浃江、柯桥鉴湖江、浦江浦阳江、开化马金溪、柯城石梁溪、仙居永安溪、松阳松阴溪、舟山盐仓大河(排名不分主次)等10条河道被评为“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此外,奉化滕头外婆溪、温州温瑞塘河、德清刘家桥港、海宁洛塘河、永康李溪等5条河道分别获“最具乡愁的河”“最具乡情的河”“最具乡趣的河”“最具乡韵的河”“最具乡土的河”等特色单项奖。

  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推选活动以“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为主题,由浙江省水利厅、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共同策划推出,旨在展示治水成效,挖掘治水经验,推动河流治理高标准深入进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活动自“3·22世界水日”正式启动,经各地推荐、水利部门审核、记者实地探访、网络公开推选、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美家乡河”最终评选结果出炉。

  随着治水工作的开展和“河长制”的全面推行,如今,环顾浙江大地,江河容颜蝶变,河川日新月异,一大批“安全、生态、美丽、富民”的“美丽河流”涌现,这批特色鲜明的“最美家乡河”,将从浙江百姓的记忆中绵延流淌至“美丽浙江”的未来,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最美家乡河”风采

  淳安枫林港

  桐庐富春江

  北仑小浃江

  柯桥鉴湖江

  浦江浦阳江

  开化马金溪

  柯城石梁溪

  仙居永安溪

  松阳松阴溪

  舟山盐仓大河

标签:家乡河 浙江 评选 活动编辑:孙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