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浙江省水利厅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浙江“最美家乡河”评选结果公布

  • 吴兴西山漾
    吴兴西山漾

    俯瞰湖州市吴兴区西山漾,水清、地绿、景美。过去曾是远近闻名的“臭山漾”。通过近两年的疏浚、治理,已经成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 浦江翠湖
    浦江翠湖

    位于浦阳江上游的翠湖湿地公园经过五水共治“洗礼”,如今已成为当地的天然游泳场。目前,翠湖水质已由整治前的劣Ⅴ类稳定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 北仑小浃江
    北仑小浃江

    在小浃江的河道整治中,北仑摒弃传统的钢筋混凝土和浆砌挡墙的硬式驳岸,运用松木桩、坡率法及岸坡绿化等方法重构河道生态系统,打造“生态驳岸”。

  • 杭州和睦港
    杭州和睦港

    由于途经多个城乡接合部区域,和睦港的水质处于劣五类水,成为杭州黑臭河的“典型”。如今,和睦港已是旧貌焕新,已经成为了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 柯城石梁溪
    柯城石梁溪

    石梁溪和庙源溪并称“两溪”,成为浙江中小河流全流域治理的新样本。通过“五水共治”为“两溪”治出了新美景,也为周边老百姓治出了新“钱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