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网友投诉:海宁长安镇有7万方固废 无防护措施

当地回应:确实存在环境风险,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处理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2 06:39: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嘉兴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近日,有网友向本网反映,称海宁长安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安澜路与秋潮路内一处空地上,被人为倾倒了大量废弃物。

  网友担心,近期因雷雨天气较多,废料经雨水冲刷可能会对河道及周边小区产生影响。

W020180730352060857364.jpg

各种垃圾堆积如山

  根据网友投诉线索,记者在现场看到那里堆放了大量固体废弃物,其中有化工桶,废旧塑料薄膜,以及部分建筑废料和生活垃圾等。时值中午,这个固废堆经太阳暴晒后不断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气味,不远处仍有车辆频繁进出倾倒垃圾。

W020180730352061096726.jpg

现场遗留的化工桶

  “这个情况存在有好几年了,我们向长安镇高新区管委会反映过多次,每次回复都是马上搬掉,可到现在还没有搬。”当地一位村民这样向记者抱怨。

  记者发现,这个固废堆的北边就是居民小区,直线距离大约在200米左右;固废堆的南侧则是一条名为“中心河”的河道,相距不过30米。

  当地政府:固废堆成分较多 不排除有危废

  记者当即将网友投诉以及现场相关情况向海宁市环保局进行了反映。

  海宁市环保局长安分局局长许渊杰和长安镇(高新区)主管治水的副镇长沈育峰等先后来到现场,与记者一道查看。

  许渊杰现场判断:“这堆固废从表面看应该为工业边角料、建筑垃圾,还有部分是装修垃圾。”

  沈育峰补充说:“这堆固废已经存在好多年了,里面什么东西都有,其中也不排除有化工企业的有害废弃物,但大部分还是企业的边角料,建筑垃圾以及部分周边小区的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  

  由于裸露的固废没有做防雨措施,也没有做地面硬化,日晒雨淋,存在着很大的环境风险。

  固废为什么不及时清运?

  沈育峰告诉记者:“今年初,镇政府通过招投标,把固废清运工作委托给浙江鸿翔环保产业有限公司进行处置,现场固废总量有7万立方米,要求在6月底前清运完工,然而到目前为止才清运了1.2万立方。”

  至于何时能清运完,沈育峰表示无法提供准确时间表。

  对此,本网特聘环保专家冯沧认为,在农田、公路、河道边上堆放工业、建筑、生活废弃物是十分危险的,这些废弃物所含物质不同,放在一起有可能起化学反应,对环境十分有害;生活垃圾大多为有机物,会发酵产生沼气,有发生爆炸的危险;此外,有些生活垃圾里面还会有废旧电池、废旧电器之类的有毒害性物质,长时间随意堆放,对河道、农田环境的破坏都是无法补救的。

  当地答复:固废争取在年底前处理完成

  截至发稿前,海宁市长安镇政府就此事进展回复浙江在线:目前,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已通过第三方招投标形式,引进杭州天尔物业有限公司进行监管,严管不法偷倒行为;同时,从8月份起将重启清运工作,争取在年底前完成;固废清理完成之后,当地将根据海宁市相关规划,重新决定该地块用途。

标签:废弃物;长安镇;海宁;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危废;沼气;河道;农田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