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网友投诉:金华东阳有生活污水直排东阳江

当地回应: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最迟8月底解决

发布时间:2018-08-15 14:40: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今年8月初,有网友向浙江在线反映,称位于东阳市水豆桥下游位置,有一污水总管溢流口,每天不断向东阳江排放带着臭气的污水,对东阳江水质和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接网友反映后,记者赴现场调查。

IMG_6706.JPG

  “东阳江水豆桥排水口”:实为江滨南街污水总管溢流口

  网友反映的涵管位于东阳市水桥西侧10米处,涵管上方的堤坝上,设有一块标识牌(D001018):东阳江水豆桥排水口;主要污染源:江滨南街污水总管溢流水;工作目标:已建设污水提升泵站,污水提升后入厂处理,已完成整治。 

  从中午蹲点直到晚上10点,该排水口的水流一直没有停过,记者当即将现场情况向东阳市环保局、东阳市治水办等部门进行了反映。

  东阳市环保局副局长叶跃新向记者确认:从水豆桥排水口入江的废水是生活污水。

  据了解,由于截污纳管工作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东阳市城区一度有近一万吨生活污水没法入厂处理。

  今年7月底,东阳市污水处理厂四期扩建工程(以下简称“四期”)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污水处理能力逐步提升。

  “由于四期污水处理工程还在试运行阶段,处理能力还没有提升到满负荷状态,导致目前部分无法处理的污水就从溢流口流到江里。”叶跃新解释道。

微信图片_20180808181554_副本.jpg

东阳江水豆桥排水口 

  东阳市治水办综合组组长斯剑锋也认为,四期水量还没有提升到3万吨/日,是部分污水溢流东阳江的主要原因。

  至于何时能彻底解决污水溢流问题,斯剑锋表示,最迟8月底前解决。

  眼下,浙江省各地正积极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是“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基础和关键,东阳市还要切实加快治污进度,夯实东阳江“III类水质”的治水成果。

标签:污水;东阳市;排水口;阳江;江水;水质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