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浙小保”澳洲环保考察记⑥

触摸自然 用心沟通 “浙小保”澳洲环保考察记“幕后花絮”

发布时间:2018-08-28 14:55: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昨天,“浙小保”澳大利亚环保国际交流行圆满落幕,交流团成员顺利返杭。

  在悉尼探访种满300多种植物、获UDIA国家卓越大奖环保项目——悉尼中央公园大楼;化身环保交流使者走进悉尼路易斯小学,探访他们的“Gream Garden(梦想花园)”;入住布里斯班农场  “Farmstay”,与农场动物亲密接触;在菲利普企鹅岛寻访澳洲野生动物,护送全世界最小的神仙小企鹅归巢;在丹顿国家公园与野生鹦鹉为伴……12天的时间里,“浙小保”们沿着澳洲东海岸,在悉尼、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墨尔本等城市留下了绿色足迹。

  幕后花絮:悉尼路易斯小学的“梦想花园”

  8月20日,考察交流的第四天,“浙小保”们来到悉尼路易斯公立小学,走进他们的课堂,感受澳洲同龄孩子的环境教育。

QQ图片20180828110522.png

  悉尼路易斯公立小学校长Liy Davis带领“浙小保”参观校园

  悉尼路易斯公立小学在学生的室外活动区专门开辟出了“梦想花园”,每年根据季节播种蔬菜水果和草本植物,在这里孩子和老师一起收获自然;就在“梦想花园”的旁边有一个“森林教室”,“浙小保”参观校园时,那里正在进行音乐拓展课。

QQ图片20180828110532.png

  “森林教室”中,“浙小保”席地而坐与当地小学生一起上课

  在校长Liy Davis的指引下,“浙小保”们加入其中,用废旧塑料瓶、打包盒、牛奶罐等可回收物制作“乐器”,往其中加入林间的松果、落叶或谷物、大米、水,摇动后便可听到不同的声音。

  校长Liy Davis 告诉记者:“我们请技术学校的园艺专业学生担任我们的环境教育老师,正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孩子搭起了梦想花园,并在里面播种和收获;同时我们也邀请了环保专业的老师进校授课,传递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这样的课程不仅仅面向学生,还将帮助在校老师规划环保课程方案。”

  幕后花絮:嘘!不要打扰动物们的生活

  澳大利亚由于环境稳定,在地球演化过程中保留下来了许多古老的生物种类,因此被称为“世界活化石博物馆”。据统计,其所拥有的1.2万种植物中,有9000种是其他国家没有的;全球有袋类动物,除南美洲外,大部分都分布在澳大利亚。

QQ图片20180828110540.png

  在丹顿国家公园鹦鹉山,“浙小保”们喂养野生鹦鹉

  在澳大利亚交流的12天里,“浙小保”们邂逅了海豚、企鹅、鹦鹉、海鸥、袋鼠、角雁、蓝水鸡等多种多样的野生动物,更是和牛、羊、马等农场动物们有了亲密接触,也从最开始的惊奇围观慢慢变成了最后的安静守护。

  “嘘,妈妈我们说话小声点,不要打扰小企鹅回家。”“浙小保”陈瑞谷在目送企鹅归巢的时候不断提醒周围的人。

  “我们不能用自己的食物喂野生动物,这样他们会生病的。”在黄金海岸的沙滩边,“浙小保”张泰熠告诉大家不要喂食海鸥。

  正是澳洲这种“保持距离,不打扰他们生活”野生动物保护理念才让我们见到了真正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浙小保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后会将这种野生动物保护理念传递给身边更多人,让中国的野生动物也能和人类和谐相处。

  12天的异国相处,让“浙小保”环保交流团成为了一个欢乐团结的大家庭。澳洲环保考察记虽已结束,但我们的环保国际交流还在继续,“浙小保”们,我们期待下一次再见!

  (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浙小保”澳州环保考察记】专题页面)

标签:环保;澳大利亚;交流团;企鹅;悉尼;浙小保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