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我以吾身献环保、愿倾热血绿中华”

91岁老人为宣传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10-08 10:4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林梓 朱智翔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通讯员 林梓 朱智翔)温州乐清市有一位91岁高龄的老人,在耄耋之年仍活跃在环保志愿者队伍中,为乐清的生态环境保护摇旗呐喊。他就是被誉为“环保终身志愿者”的何存济老先生。

  日前,何存济老先生又跟着60多名环保志愿者一起,走上乐清市磐石镇街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399081279776701189.jpg

何存济老先生(中)参加环保宣传活动

  “虽然现在我腿脚不灵便,但还是可以拄着拐杖宣传环保。”何老先生在磐石镇街头宣传的同时,不忘叮嘱同行的环保志愿者一有环保宣传活动就要告诉他,他只要能走就要来,就要尽自己的力量呼吁公众重视环保、参与环保。

  何老先生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退休以后的30多年来,他不仅积极参加环保宣传活动,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参与环境保护,还笔耕不辍,撰写《呐喊的共鸣》、《环保半月谈百期选编》、《环境知识读本》等多部环保丛书,更是自己编排、自己出钱印送环保简报、手抄报等一系列环保宣教资料。

  “我住在白象镇,而编印每一期环保简报、手抄报都要跑到6公里外的磐石镇印刷厂去排版。75岁前,我骑自行车,有时也走路;75岁后,自行车骑不动了,路也走不动了,就改乘三轮车。一份小报从排版到出刊,起码要来回三到四次,一趟三轮车费就要6元,还有每期几百上千份的邮寄费。”说起自己多年编印环保简报、手抄报的经历,何老先生算了笔账,但是他觉得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宣传环保、参与环保。

  说话间,何老先生拿出一大叠他编排的环保简报、手抄报,有《绿色校园报》、《绿园——世界地球日特刊》、《碳汇林》、《绿叶文选》、《低碳十大准则》、《人类与自然环境》等等。

  据了解,何老先生一共编发印送了150多万份环保简报、手抄报等环保宣教资料。此外,他撰写出版的环保丛书也印刷了近3万本无偿赠送给广大公众阅读。

  “我出钱出力做这些,家人都非常支持,社会也认同我的做法,我很快乐。在我心中,环保是永不过期的主题,我以吾身献环保、愿倾热血绿中华,生命不止工作不休,我是地地道道的环保终身志愿者,为环保我今生无悔。”何老先生说。 

标签:环保;环保志愿者;乐清市;简报;磐石镇;浙江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