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临湖书吧落成现场改造即将完工

镇海秦山村:“亲山水慢生活”样貌初现 邀您来打卡体验

发布时间:2018-11-02 11:20: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璐 通讯员 王喆 马旭峰 唐培毅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璐 通讯员 王喆 马旭峰 唐培毅)原木色的装潢,搭配清新亮丽的花卉,在山水环抱中看书品茶,镇海区九龙湖镇秦山村新建成的临湖书吧成为了游客心目中“打卡”必到的“网红”新去处。近日,临湖书吧里10多名游客慕名而来体验秦山“慢生活”,随着临湖书吧的建成投用,当地美丽乡村各项工程建设即将收尾完工,这座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即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游客到来。

QQ图片20181102101741.png

QQ图片20181102101730.png

QQ图片20181102101748.png

  2016年初,一场变革在秦山村兴起。九龙湖镇以“生活美学村”为建设目标,对村子进行整体规划开发,秦山村发生了前所未有的蜕变。

  “根据整体设计规划,秦山村安排外立面改造、道路白改黑、沿路沿线景观提升、架空线路改造、垃圾分类、农业产业化园区等6大项几十个小项目的改造和建设。”九龙湖镇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阮捷说,所有项目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方位提升整体形象。

  秦山村外立面改造项目过程中,村民出资20%参与改造,镇里出资80%项目支撑。实施65户改造,投入460万元。按照秦山村原有建筑风貌,统一外立面色彩及风格,对65户农居庭院进行开放式提升美化。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95%,进入项目收尾阶段。“外立面改造完成后,我们这个小院子更加美了,很多客人来了都会夸赞,还会拍照合影。”秦山村民宿经营者张莲萍说。

  村庄中变化最大的当属各类基础设施的提升。目前电力线路已完成落地,综合通信线路基本完成。完成新建3个停车场,共计170个停车位。沿路沿线17个绿化景观节点,目前即将完工。全部完成汶骆路、余汶线、汶秦线三条线路白改黑工程,改造提升沿路公交亭。将沿线闲置的荒地、旧房等资源逐步盘活为驿站、茶室,在充满清新文艺的全新基础设施中,切实让游客“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勾得起乡愁”。

  此外,秦山村加快民宿项目建设。目前共有北大青鸟民宿集群、高端民宿“溪山行旅”“一字水”等3家民宿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高端引领+村民自营”的多种业态的市郊中高端民宿集聚区。引进科奥农业基地,建立高山生态蔬菜基地项目,完成水肥一体化节能减排灌溉系统安装,引进具有鲜食和观赏功能的蔬菜新品8个以及大白菜、小青菜的新品种,已完成两季蔬菜种植,实现带动村民致富和促进科技产业化双赢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督促推进当前在建的各项工程,做好最后的冲刺攻坚,切实落实责任人倒排进度,督促整改,确保11月初全面完工。”阮捷说。

标签:秦山;九龙湖镇;美丽乡村;镇海区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