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违建7年仍未处置 余杭这个“无违建街道”遭质疑

相关部门回应:尽快拆除

发布时间:2019-06-13 08:31: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季建荣 仲瑶卿 钱华良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季建荣 仲瑶卿 钱华良/摄)近日,有网友给浙江在线打来电话,反映余杭区中泰街道泰峰村“杭州超德斯实业有限公司”存在大体量违法建筑现象。

  网友称,该企业从2013年违建至今,依然没有处置到位;企业所在的中泰街道,还被评为杭州市2018年度“无违建乡镇(街道)”。

W020190612640763932764.jpg

  杭州超德斯实业有限公司两处违建卫星图

  两处建筑均于2013年搭建完成 目前仍在使用

  杭州超德斯实业有限公司位于余杭区高泰线和石横线交叉口南侧,企业有三幢砖混结构标准厂房和南面一幢砖混加钢架结构简易厂房。

  网友反映的两处违建分别为企业南面的砖混加钢架结构简易厂房和企业东面一幢砖混结构标准厂房加层部分。

  据记者现场调查,目前南面的简易厂房被当做成品仓库,加层部分的地平面正在翻新施工中。

W020190612640764009965.JPG

  企业南面一幢砖混加钢架结构违建厂房

  企业法人章国泉介绍,自己于2009年通过向泰峰村租赁形式获得企业所在地块的使用权,并于同年建设3幢标准厂房,“(网友)反映的两处厂房是2013年新增的,当时是向村(泰峰村)里打申请报告的,村里也答应帮忙办理手续,但后来一直没有办下来。”

  2016年已确认属于违建 处置出现两年“空档”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余杭分局中泰管理所所长王秉建调阅档案后告诉记者,杭州超德斯实业有限公司所在地块为原泰山水泥厂建设用地,于2009年划给泰峰村经济联合社使用,总面积约8298平方米。

W020190612640764097417.JPG

  标准厂房违法加层部分

  虽然土地性质是合法的,但经中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办公室确认,网友反映的两处建筑物确实没有办理审批手续、系违法建筑。

  中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办公室副主任应帅向记者证实,在2016年年底排查中,已经发现杭州超德斯实业有限公司违建现象,但直到2018年10月份中泰街道才将该公司这两处建筑纳入存量违建并予以建档登记,登记违建面积预估2100平方米。

W020190612640764170326.JPG

  中泰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办公室副主任应帅

  按照浙江省“三改一拆”工作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于查实违法建筑,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应当及时作出处置,或立即拆除,或暂缓拆除,亦或者没收等,即使本级政府部门处置不了的,还可以向上级请示汇报。

  而中泰街道在违建确认无误的前提下,两年时间内既没有按照相关政策执行,也没有向余杭区汇报,只是口头督促企业尽快落实违建处置工作,对此,应帅解释:“当时考虑这个村经济比较薄弱,也就没拿出相应的强制拆除的决心和手段。”

  “接下来,我们一定尽快进行处置。”应帅说道。

QQ图片20190610151609.jpg

标签:街道;余杭区;杭州;违法;标准厂房;浙江;简易厂房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