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萌娃宣传进社区,垃圾分类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09 19:59: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琴英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琴英)近日,德清县禹越镇高桥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利用教学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带领孩子们走进社区。本次活动,通过幼儿实地参与、亲身宣传、观察的方式,促进孩子们在实践中认知、在认知中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a836069855fec3c721e8c625c289e3c.jpg

  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走进夏东社区。别看孩子们年纪小,介绍起垃圾分类却头头是道:“吃剩的鱼骨和西瓜核是厨余垃圾,叔叔阿姨们要把厨余垃圾单独放在一起哦!”“过期的药品和用过的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哦,一定要扔进专门的垃圾桶!”小朋友们用真诚的童心宣传垃圾分类,帮助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加入环保大军。

74ecf99d8742f7639fa2c9049e845e8.jpg

9243961e626145fffcc5abda00a9163.jpg

  “电池是有害垃圾,要放到这个红色的垃圾桶里。”“饮料瓶是可回收物,不能随便扔,要放到蓝色的垃圾桶里。”幼儿把生活中垃圾分类大小事搬进了海报,将垃圾分类宣传单送给了社区里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同时将“绿色、低碳、环保”的垃圾分类理念带进了小区的千家万户。

  此次进社区宣传活动,不仅带动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还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教育延伸到每个家庭。


标签:垃圾分类;实践;德清县;禹越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