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垃分”微课堂开讲 萧山垃圾分类讲师团“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4-04 17:39: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亚男

微信图片_20200404150000.jpg

  浙江在线4月4日讯(通讯员 陈亚男)受疫情影响,全国的线下教育培训都被按下了“暂停键”,垃圾分类宣讲也一样。近期,萧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创新“线上授课”模式,推出“垃分”微课堂,由专业讲师在镜头前为广大市民定期带来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小讲座,以“网课”的形式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大家好,我是萧山区垃圾分类讲师团的讲师裘柳燕。今天的‘垃分’微课堂给大家带来的是《为什么要垃圾分类?疫情期间垃圾怎么分?》……”你没听错,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的讲师们在疫情期间做起了“主播”,将疫情期间垃圾怎么分、四分类垃圾科普知识等内容通过定制版“云课堂”,分享给广大市民。除此之外,讲师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句,解答了一些市民们对于疫情期间参与垃圾分类的疑惑,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动员市民朋友共同做好垃圾分类、营造整洁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担任萧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近2年、授课40余场,这样的线上授课对于志愿者讲师裘柳燕来说还是头一回。“形式很新鲜,大家的接受度也很高。”

  事实上,在萧山,像裘老师这样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已有100余位。2018年3月,萧山区垃圾分类志愿者讲师团正式成立。两年来,根据萧山区垃圾分类办提供的课程体系,讲师团以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宾馆(酒店)、进窗口等“八进”活动为目标,累计举办宣讲活动200余场,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7万余份,为各类群体带去易懂、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全力倡导和实践“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理念。

  与以往组织一场垃圾分类科普讲座、一次垃圾分类公益活动不同,线上的“垃分”微课堂不受人数限制,自2020年3月2日推出第一期后,至今已陆续推出三期。“从大家反馈的情况来看,还是挺不错的。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科普视频等内容,也希望大家可以像广大中小学生一样,停‘课’不停学。”志愿者老师们说。

  那怎么才能反复收看“垃分”微课堂呢?萧山区城市管理局在“萧山城管”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垃圾分类科普平台——“分类E家”,点击并选择“最新活动”栏目,即可观看所有微课堂视频。

标签:垃圾分类;萧山区城管局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