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18:20:5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4月15日,德清县召开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暨一季度例会,会上,德清县综合执法局局长邱连荣作2020年工作总结,并对2021年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由德清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亦平主持。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明连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ee3af9c74737f3c87400f35d309355d.jpg

  莫干山镇、乾元镇、武康街道、县教育局、县商务局、县经信局等单位代表分别就当前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经验交流。

  会议肯定,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一零一负再拿第一”的目标,合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荣获“2020年度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县”称号、“2020年度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优秀县”,这是继2019年之后连续两年获得全省“双优”佳绩。

ce95df673fdcab9f97112399ec82982.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深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聚力三进三服务”、“五个先行开新局”的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全县生活垃圾总量持续巩固-2%的负增长,争创省优三连冠。

  此外,记者从县综合执法局了解,今年德清县还将按计划建成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7个,示范片区1个,定时定点小区3个,定时定点清运街3条,同时完成市级“六个标杆”创建任务,进一步健全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成1 个成规模的分拣中心,回收利用率提升达到53%确保在新的发展阶段快速起跑、高位开局、全面领先。

标签:生活垃圾;德清县;再生资源回收;常务副县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执法局局长;单位代表责任编辑:刘菲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