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阿拉宁波战队水平就是不俗

宁波举办“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垃圾分类管理达人挑战赛

发布时间:2021-10-29 19:07:53 来源:浙江在线 王同文/文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王同文/文)今日,“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宁波阿拉来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城市赛活动在浙江宁波鄞州区和丰创意广场举行。

223.jpg

宁波阿拉来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分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分类办主办,围绕“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主题,汇集来自宁波市12个县(市、区)的参赛代表队,同台竞技,开展垃圾分类管理技能交流,展现宁波垃圾分类管理一线工作人员风采。

image.png

专业知识竞答环节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分类办主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列席活动,宁波市鄞州区副区长朱剑涛为活动致辞。

image.png

甬剧小品《科学分垃圾,高新更美丽》

  各地垃圾分类特色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贴近生活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甬剧小品《科学分垃圾,高新更美丽》将垃圾分类与宁波传统戏曲结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image.png

选手认真作答

  本次比赛由专业知识竞答和现场沉浸式模拟管理两个部分组成,按照团体积分排名,决出冠军队伍。比赛中,各代表队选手踊跃表现,沉着应对,展现出强硬的个人垃圾分类知识素养和成熟的团队管理水平。经过多轮比拼,最终宁海县队以综合分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成为此次比赛桂冠,他们将代表宁波市参与全省垃圾分类达人总决赛。

  赛后,宁海县队代表领队石佳宁表示:“队员们的团结是我们获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队员们互相指导,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今后我们再接再励,将优秀表现在工作中延续下去。”

  郑一平表示:“今年是宁波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的第9年,目前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资源化利用率、无害化处置率‘三个百分百’,垃圾总量自2018年其持续负增长,基本形成全域分类模式。”2015年宁波举办了宁波第一届“阿拉来分类”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这六年来,从“阿拉来分类”的比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过硬且多才多艺的分类达人,充分展现实践经验,展示高效管理技巧,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垃圾分类,众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美好生活 分类时尚”宁波阿拉来分类管理达人(技能)挑战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宁海县

  二等奖:海曙区、鄞州区

  三等奖:镇海区、北仑区、奉化区

  优秀奖:江北区、慈溪市、余姚市、象山县、杭州湾新区、高新区

标签:垃圾分类;宁波;分类;宁波市;宁海县;挑战赛;分类管理;鄞州区;时尚;阿拉来分类责任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