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专题 > 杭州城市坚守者 正文

城市坚守者 | 以精细化管理 守护每一盏灯光

发布时间:2021-02-19 11:11: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颖兰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夏颖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如繁星闪烁,霓虹盏盏步履匆,明路条条暖人心。

  在市城管局的指导下,钱塘新区城管局以“地毯式”巡查、“承包制”处置、“回头看”管理将照明养护工作落实落细,形成“检查-整改-反馈”的工作闭环,以精细化管理“绣”出靓丽风景,为经济注入新动能。

6401.jpg

  “地毯式”巡查

  7年间,区城管局通过巡查车辆安装车载GPS定位系统的方式来管理养护巡查人员,落实专人次日回放巡查轨迹,监管巡查质量。如今,这套智慧巡查方式再次升级,为了让公园、游步道、广场的区域也能及时巡查到位,一些路段巡查从汽车改为电动车,另一些则从电动车改为步行。同时要求照片实时上传,每天巡查道路92条,覆盖亮灯项目64个,利用“GPS定位系统+实时照片”的模式,让区内的每盏灯能看好、管好、处理好。

  “承包制”处置

  钱塘新区的亮灯项目涉及范围较广,亮灯主体较多,使用“承包制”处置模式,让养护工作推进得更顺利。主要是划定养护承包八大区域,每个区域的养护都固定对区域内的养护项目“了如指掌”的专人,便于与业主顺利沟通。

  平时,巡查人员巡查时发现问题会及时通知“承包人”上门处置,做到“一般问题不隔夜,困难问题联动处置”。经梳理,每个承包区域平均每天自查自改问题约14余处,处理各类平台案卷约11余处。

  “回头看”管理

  通过加强“回头看”频率,更好地提升精细化照明养护水平。针对平时巡查整改问题进行梳理,落实定期“回头看”,对发现易破易损、故障多发的地段亮灯设施分析原因,及时调整维修养护节奏和养护方法,以“便民、务实、高效”为标准,精细化管理手段全面提升路灯使用功能,保证路灯亮灯率达到标准要求,将舒适明亮的面貌呈现在市民面前。

标签:责任编辑:祝琳
相关新闻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生态环境污染投诉请扫二维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