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田园松阳 风景独好

发布时间:2019-10-24 14:06:23 来源:

  松阴溪穿过全境的松阳,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打造“一溪两岸”的景观高地,最终打造成富有活力、充满魅力、极具潜力的“田园松阳”经济带、生态带、休闲带和文化带,这是松阳美丽河湖建设目标与定位。而今,梦想已经照进现实,蓝图正在实现。

松阳 松阴溪.jpg

松阴溪

  谢村源自谢村源水库到松阴溪入口,总长15.5公里。两岸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沿河而建的大木山茶园是中国最大的骑行茶园,是浙江省优秀休闲运动旅游基地。近年来,通过中小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了清淤疏浚、河岸绿化、堰坝改建等设施改造,河道面貌进一步改善。现建有休闲健身骑行环线8.3公里,专业骑行赛道7公里,能为游客提供山地自行车租赁和电瓶观光车游览等服务,是集茶园观光、茶文化体验和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松阳 小港.jpg

小港

  小港为松阴溪最大支流,源于枫坪乡,流经玉岩、大东坝镇,至港口汇入松阴溪,本次申报长度为18.1公里,起点为大东坝镇虎山坝,终点为港口。小港水质清澈,常年以Ⅱ类水体为主。松阳充分利用当地原始地形地貌,依山傍水,使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景色相融合,成功打造了虎山坝水利风景区。漫步小港溪两岸绿道之上,随处可感受“最少、最自然、最不经意”的设计理念——保留大树设计休憩平台、保留原水中大石用作天然垂钓场所。

松阳松阴溪裕溪.jpg

松阴溪裕溪

  松阴溪裕溪段自石坑口到合溪,总长10.5公里,是松阳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流态自然”的美丽乡村水环境景观的一个缩影。通过整合沿线油茶文化、畲族文化、刘基文化等特色文化,打造了油香小镇水利风景区。景区以自然河流湿地、河岸滩涂为主导景观,形成集河流游赏、科普教育、野外采风、赏鸟摄影、安静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片区。山峦、河流、湿地、滩涂组合,呈现出了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的和谐画卷。

松阳 谢村源.jpg

谢村源


标签:景观;两岸;资源禀赋;经济带;休闲;骑行;文化;茶园;田园松阳;一溪两岸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