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侨乡青田 寻梦乡愁

发布时间:2019-10-24 14:19:29 来源:

  石雕、田鱼,故国、他乡,作为著名的侨乡,青田拥有独特的地域文化。瓯江穿过县城,两岸防洪堤上,休闲文化小广场、亲水平台、以青田文化为元素的景观节点随处可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散步健身、嬉戏游玩。

  近年来,青田始终将河湖管理和管护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组织开展“五水共治”、小流域治理、河湖库塘清(污)淤整治、剿灭劣Ⅴ类水行动、“河长制”管理等,并将其作为美丽青田建设、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础支撑。2018年,进一步加强河道综合治理,落实河湖标准化管理,边创边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工作。

青田  太鹤湖.jpg

太鹤湖

  太鹤湖位于青田县城中心,是集文化性、生态性、休闲性于一体的美丽河湖景观。它贯穿整个城区,由青田县水利枢纽工程蓄水而成。湖区水域宽广、水质清纯,环湖绿带镶嵌着丰富的历史人文景点,湖岸城市风光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河岸绿化带面积约36公顷,湖区以欧陆风情、山水家园为主题,以石雕之乡、华侨之乡、名人之乡为历史背景,将青田浓郁的“乡”文化特色融入到景点设计中,形成“一环、二带、八节点”的景观格局。并以环太鹤湖作为城市发展核心,有效带动“湖上、岸上、山上”成为城市发展新空间,展现山水辉映、人城相融的发展新格局,成为城市观光新亮点。

青田 玉带溪.jpg

玉带溪

  玉带溪由西溪坑、大岭坑和小源坑三条支流汇集成,弯弯曲曲,旖旎秀丽,像一条玉带环绕着阜山。沿岸的石板桥、独木桥、古桥楼,此起彼落,相得益彰。北宋千年古村——陈宅,古时官道——安店老街,明清、民国初年的古建筑群,依水而建,诉说着旧日繁华。以玉带溪为核心的休闲公园建设更为阜山村整体村容村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好去处,更引得游客流连驻足,造就青田旅游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标签:玉带;景观;石雕;休闲;防洪堤;地域文化;小广场;故国;文化;侨乡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