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湖州德清禹越镇小区垃圾分类情况怎样了?

发布时间:2020-05-14 15:08: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蓝晓敏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蓝晓敏)自2019年11月起,湖州德清禹越镇5个小区陆续撤桶并点,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垃圾分类新模式,原来的零散垃圾桶都换成了精致的垃圾分类亭。

-0-0.jpg

  在越盛花园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协助小区居民一起对垃圾分类进行督导和巡查。

  7点一到,就有阿姨将一袋分类好的生活垃圾准确投放到了其他垃圾桶中。之后两个小时内,陆续有带着孩子的家长、老年人和准备上班的上班族们,前来垃圾分类亭投放垃圾。纸箱、塑料等投放进智能可回收物桶,废旧灯管扔进有害垃圾桶可进行智能积分,厨房产生的垃圾将袋子扯开后倒进绿色易腐垃圾桶……大部分住户都能很好地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后进行投放,少数分错的,也能在督导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正确将垃圾分类投放。

  居民分类热情较高

  在前期的宣传中,已有小区志愿者和垃圾分类宣导员共同入户宣传,入户宣传率已达100%。居民们通过宣传折页、倡议书、小区横幅、微禹越等各类新闻媒体等了解熟悉垃圾分类知识。

  疫情防控后期,防疫、垃圾分类两不误,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志愿者、德清嫂开展入户宣传、沿街巡查等工作,并协助垃圾分类宣导员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

0908.jpg

  错误投放仍有存在

  从撤桶并点开始以来,有些居民难免不习惯。有的将垃圾投放在垃圾亭外,也有的将垃圾带至果壳箱处投放,将垃圾直接丢在路边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针对此情况,兴隆居委会、小区物业等多部门进行联合,形成“比、赶、超”“传、帮、带”的良好氛围。禹越镇将通过外展宣传活动,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配合、不合理现象,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的向好开展。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