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上虞化工产业改造提升显现“立”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8-04-15 10:04:34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王 奕

  昨天下午,记者在地处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劲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车间看到,公司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目前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副总经理说,公司投入1.5亿元从意大利引进一流印染设备,提前完成了生产线的环保改造提升。

  劲光实业是上虞化工企业改造提升的一个缩影。上虞区以绍兴市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为契机,加快推进化工产业“停产并转一批、停产整改一批、边生产边整改一批”。从去年10月开始,上虞以57条新标准牵引化工行业整治。57条新标准围绕安全环保、工艺装备、节能降耗、应急管理等方面,制定实施办法,堪称上虞史上最严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在今年7月1日前,如果企业安全、环保不达标,将被淘汰出局。”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4月10日,上虞区26家停产并转企业完成并转11家,6家企业退出,6家企业正在办理吸收合并或注销手续;18家停产对标提升企业已有10家通过8部门的单项验收;53家边生产边整改企业的安监、环保、质监等整改方案已全部通过审查。“这次行业整治堪称大手笔,投入资金近60亿元。”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说。

  目前,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投入3.5亿元,正在加快实施对标提升。公司负责人称,“从德国等引进先进的环保设备,实施脱胎换骨式的改造,确保6月底前环保、安全达标。”像美诺华药物化学公司一样,用壮士断腕的决心对标提升,成为众多化工企业的实际行动。

  化工行业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收增长一直保持在20%左右,企业订单持续增多,“立”的成效不断显现。

标签:上虞;范文忠;杭州湾;通讯员;环保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