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来到“两山”理念发源地,青山绿水让他说了啥

发布时间:2018-04-20 18:04: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姚群

  点击查看》》联合国副秘书长来浙江考察偶遇浦江农妇 他们聊了点啥?

  4月19日,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主任Erik Solheim来到“两山”理念发源地——浙江安吉。

  车缓缓驶入安吉境内,道路两遍青山连绵,郁郁葱葱。Erik Solheim好奇地提问:“安吉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同行的翻译向他解释:它取自《论语》“安且吉兮”,代表着平安和幸运。

  在历史悠久的双一村,Erik Solheim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村里的文化礼堂,了解到这是去年中央电视台生态公益广告和十九大献礼片《青恋》的驻点拍摄地。

  在绕村而流的双溪畔,Erik Solheim看到河水清可见底,主动走到河畔,感慨说:“很可惜没有带泳衣来,很想在这么清澈的河水里游泳。”

  在村里的垃圾分类桶前,Erik Solheim好奇地询问:“为什么垃圾桶还有屏幕?”村干部向Erik Solheim介绍了智能化的垃圾回收系统,Erik Solheim好奇地伸出手点击屏幕,尝试把一个塑料水瓶按照垃圾分类的规则扔进回收桶。他认真地听完工作人员对农村垃圾分类的介绍,了解到在双一村,每户村民都能自觉将厨余垃圾、废纸塑料袋等垃圾分类放置,村里有一台日处理1.5吨厨余垃圾的机器,让厨余垃圾不出村,变成肥料反哺田地。对浙江的乡村垃圾分类,这位环境署官员啧啧赞叹。

  在安吉余村,“两山”理念的发源地,Erik Solheim参观后,对这个美丽的中国村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余村村口的巨石旁,上面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字体鲜红如霞。Erik Solheim驻足停留,告诉记者:“余村的实践告诉了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和经济的增长能同时实现。”他对安吉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希望这个美丽的县城可以坚持现在所走的道路,“为环境所做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标签:ErikSolheim;环境署;垃圾;浦江;发源地责任编辑:朱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