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张晓强在调研市区垃圾分类及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 让城市更美丽百姓更满意

发布时间:2018-04-21 14:00:06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徐晔

  4月18日、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调研市区垃圾分类及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垃圾问题不仅是政府关注的“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切实可行举措,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让城市更美丽,让百姓更满意。副市长张加波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张晓强一行实地考察了台州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路桥刚泰一品住宅小区垃圾分类、黄岩生态垃圾填埋场和台州餐厨垃圾生态化智慧处置示范园,就垃圾分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开展调研。

  张晓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下定决心、千方百计推进垃圾分类及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盯住能力建设与处置不匹配、各地发展不平衡、处置结构性矛盾、源头减量化、文明风尚提升等短板漏洞,坚持走进矛盾、破解难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管用的办法,全力补齐短板。要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区域统筹、共建共享、城乡一体、科学规划”原则,进一步完善全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布局,统筹考虑各类垃圾分类处置设施建设,实现垃圾治理全过程有效管理和高效处理。要强化能力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研究、科学论证、注重前期,根据各个垃圾处理设施项目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大力推进新建项目建设,统筹谋划其他垃圾处理项目,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投用。要完善体制机制,抓好分类、运输、处置等关键环节,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完善垃圾收集运输体系,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要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部门协调机制,动员全市广大群众参与“垃圾革命”,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惠及全民”的良好氛围。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处理设施;垃圾;垃圾问题;使命感;市长;关键小事;攻坚战;垃圾处理设施;垃圾处理项目;餐厨垃圾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