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黄岩环保巡查境内河道

发布时间:2018-04-25 09:09:36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陈 聪 施增楷

  今年一季度,黄岩区一些河道水污染出现反弹,水质未达到考核要求。为巩固院桥镇的治水成果,近期黄岩区环保局院桥环保所会同院桥镇工办、农办开展河道巡查工作,重点检查企业乱排废水、倾倒工业垃圾等严重影响河道水质的情况。

  4月17日,检查人员一行沿岸步行,实地查看岸上环境保护情况,随后乘坐船只进行细致踏勘,使河道巡查更加立体化,不留盲区和死角。

  此次巡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部分企业生活污水尚未纳管,雨水管网存在破损淤堵现象;部分饭店直排油烟,直接倾倒餐厨垃圾,油烟净化装置老化生锈造成油污渗漏;部分村庄排水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一些排污口的封堵过于简单薄弱。检查人员一一记录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相关企业、饭店限期整改,也将一些改造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反馈。

  下阶段,黄岩区环保局将对境内河道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消除区域环境风险隐患,切实全面提升河道水质。


标签:河道;河道水质;环保局;检查人员;工业垃圾;水污染;废水;环境保护情况;相关职能部门;河道巡查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