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丹西街道启动 “清河、净河、美河”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4:36 来源:今日象山 记者 陈晓晓 通讯员 金雪微

  

  本报讯 近日,丹西街道河道巡查专项小组对所辖区域内的河道进行了水体巡查,沿路发放宣传倡议书,宣传“清河、净河、美河”行动,唤醒群众治水的主体意识。

  为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打造“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优美水环境,丹西街道以“万名河长集中巡河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清河、净河、美河”行动。“清河”,将对照“清三河”要求,清理河面漂浮垃圾及影响水生态环境的水生植物;清理河道内影响河道行洪排涝、引水灌溉等障碍物。“净河”,重点针对对河道水质净化提升,整治排污口,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消灭黑臭水体,提高河水透明度。“美河”,主要是拆除沿河违章建筑,清理垃圾和堆放物,对有条件的岸坡进行美化绿化。

  为此,由党政领导带头,各科室负责人以及14名河长组成巡查小组,现场集中巡河,重点观察河道水质、河长公示牌设置、河岸水岸保洁、沿河口排污、河道违建违倒等情况。结合“一点一策”治理方案,河道巡查专项小组对排查存在问题的河道进行专项督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每天对问题河道进行跟踪督查,及时公布整改进度。对排查未发现问题的河道进行常态化随机抽查。对因疏于监管保洁造成问题反弹、发现问题未采取措施加强整改、处理问题拖拉,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加强问责机制,确保“三河”排查和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街道9条河道和15个小微水体的排查工作,共排查问题13个,当场交办3个,限时整改10个。

  治水离不开全民参与,河道巡查专项小组在巡查河道时,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宣传治水、护水的重要性,征求河道保护建议和意见。同时,利用会议学习、推送信息、下发资料等形式并借助河长微信群、丹西工作群、丹西发布等平台,开展“清河、净河、美河”行动宣传,引导群众支持护水、参与护水、监督治水。目前已召开学习会议3次,推送治水信息5条,发放宣传资料50份。

标签:河道;巡查;治水;清河;水体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