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专职专用 监管下沉

温岭全面设立 镇(街道)环保办

发布时间:2018-09-28 09:20:04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通讯员 孔王忠

  今年8月以来,温岭各镇(街道)先后设立环境保护办公室,在台州率先探索镇一级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规范基层环保机构,使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成型。截至目前,该市16个镇(街道)均设立环保办,且专职人员已配备到位。

  据了解,温岭2016年全年共办理各类环境信访案件1368件,2017年办理2341件,2018年1月至7月办理1285件。由于基层环保力量薄弱,面广量大的信访案件难以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应。

  “镇(街道)环保办的成立,在获取社情民意、与群众沟通交流上具备坚实的基础和优势。”温岭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他们能更加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更加有效排查化解各种矛盾纠纷,让群众的迫切需求得到更快一步的回应。

  除此之外,在镇(街道)环保办成立前,温岭全市共有4万余家企业的日常监管主要由市环境监察大队及下设的2个分局、4个中队共41名执法人员承担,任务繁重且难以面面俱到。

  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设立的镇(街道)环保办是在原先镇(街道)环保所的基础上进行调整,从原来的下设办公室提升为与党政办、经发办等同一等次的主要办公室,并明确环保办主任为中层正职。

  由温岭市编办在机构编制限额内对环保办工作人员编制进行统一调剂,根据辖区内人口数量、企业数量、行业分布和实际工作需要等配备人员。环保办所在镇(街道)在办公设备、经费开支、人员安排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

  镇(街道)环保办成立之后,将承担“本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职责,配合环保部门开展环境执法和日常监管巡查”。这不仅延伸了环境监管执法的触角,还进一步消除了监管盲区,实现了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统筹推进。

标签:环保;温岭;环保机构;监管体系;生态环境;网格;基层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