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我环境标志和政府绿色采购获国际认可

国际绿色采购网络中国秘书处挂牌

发布时间:2018-12-08 08:48:4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孙秀艳

  国际绿色采购网络(IGPN)中国秘书处在京正式挂牌,生态环境部下属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将承担秘书处工作。

  IGPN2005年4月在日本仙台由日本绿色采购网发起成立。目前成员包括12个国家或地区的绿色采购网络,并由绿色采购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了IGPN理事会和顾问委员会。多年来,IGPN领导并支持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并作为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公共采购10年框架项目”的合作伙伴,为推动区域和国际绿色采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中国在绿色采购、绿色消费和绿色供应链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成绩获得国际社会普遍认可。中国秘书处将继续推进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绿色采购的发展,积极推动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并借助APEC、澜湄、东盟等多种合作机制,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共赢发展,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标签:国际绿色;绿色采购;秘书处;认证中心;生态环境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