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金华市打响森林资源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12-08 12:01:20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胡元斌

  12月7日,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暨今冬明春森林消防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张伟亚出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今冬明春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和森林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和森林火灾防控两场硬战,为推进“浙中大花园”建设、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件奢侈品,也是一件易碎品,得之不易,失之瞬间。松材线虫病和森林火灾这两大林业灾害,随时都有可能吞噬金华优质的生态建设成果,造成严重的生态后果。当前是松材线虫寄主松褐天牛的越冬期,正是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的最有利时机。会议要求,明年3月底前,全市要完成病死树清理任务;新发生区和危害较轻的地方要全面彻底清除病死树,实现“疫情不扩散,一年内基本控制”的防治工作目标;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古树名木、农村风水树、古松树群等重点区域要加大“清理+树干注射”综合防治力度,建立一批综合防治示范点,切实保护好宝贵的松林资源。

  当前,我市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期,加上冬至将至,上坟祭祖用火增多,森林火灾防控压力倍增。全市各地将坚决守好自己的“责任山”,做到严防死守、不留空当、打早打小,全力打赢今冬明春森林消防攻坚战。


标签:松材线虫;防治工作;森林火灾;消防工作;生态环境;疫情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