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江北文教街道持续攻坚老小区环境整治

“三张整改单”解民生顽疾

发布时间:2019-06-19 06:35:1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刘智超 王思远

4906408_bw-zhangwei_1560827788129_b.jpg

北岸琴森社区网格党员利用双休日时间清洁维护小区公共设施。(徐欣 吴莲莲 摄)  

  “繁景花园树木茂盛影响采光,树叶掉落堵塞小区楼房的天沟、地漏”“丽晶国际电梯过道、消防通道杂物堆积,存在安全隐患”……日前,文教街道针对各小区居民反映强烈、影响环境品质的“顽固”问题,向物业开出“整改单”。

  各小区累计启动整治项目21个,共整治859个楼道,清理建筑垃圾、杂物垃圾280余吨,修剪树木100余株,整改毁绿占绿76处……此次整治反应快、力度大、范围广,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本月,文教街道建立“三张整改单”常态督促机制,牵头召集街道干部、辖区物业公司、城管等职能部门,推动各社区开展“除积弊,拔钉子”行动。据悉,“三张整改单”分别为“物业整改单”“业主整改单”“十小店面整改单”。

  “街道通过这‘三张整改单’,破解了辖区重点点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的环境面貌顽疾、痼疾。”文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就是要多在这种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把城区环境品质提升做得更深入。”据了解,文教街道以“三张整改单”机制为代表,还建立了“日巡查、周通报、月点评、季亮绩”等长效机制,设立物业“红黑榜”、建立督导考核奖惩激励制度,多方面促动街道和居委会干部、物业企业不等不靠、苦干实干。此外,街道每个小区都成立了环境保障小组,通过网格长包片巡查、物业即时处理反馈、联系领导一线督导、社区干部深入宣传发动,确保环境整治取得长效实效。

  依靠一系列长效机制的支撑,文教街道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重要抓手,在推进“五整顿两提升”行动的基础上,实施了街道文明提升“十大行动”,包括环小区综合改造、停车秩序引导规范、垃圾分类扩面提质、党群义工助力文明等。值得一提的是,街道在行动中充分运用民主议事协商载体,建立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等多方参与、多维联动的模式,最大程度调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办好文明停车、文明养犬、物业管理等诸多“家事”“实事”。“建立‘三张整改单’等长效机制,带来的不仅是环境上的变化,还有群众文明意识的提升、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只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才能为文明创建注入持久动力,给老百姓带来实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整改;文教街道;长效机制;物业;街道;公共设施;社区网格;三张整改单;双休日;物业公司责任编辑:陈秋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