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保委约谈自如、蛋壳公寓等长租公寓平台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6:58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任倩影 记者 汪晓筠

  长租公寓到底有怎样的问题?为更好地净化长租公寓市场,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省消保委最近对自如、蛋壳公寓、爱上租等存在问题的长租公寓平台进行约谈,要求相关企业就体验发现的问题,说明情况并提出整改举措。

  在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浙江省消保委联合全省11个市级消保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租房贷消费调查,并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进行暗访式消费体验。体验发现各租房平台存在“通过差异化的优惠支付条件,诱导租客采用贷款分期方式支付房租”“隐瞒分期服务现象,消费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选择租房贷”“室内空气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甲醛、TVOC超过国家限定值”“分期贷款服务宣传告知不明确,消费者不知道租房贷提供方”“无法及时满足消费者看房需求,服务质量有待提升”等五大问题。

  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表示:“平台一是要端正态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做到首租必检,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三是要专款专用,严禁挪用租房租金;四是要明确告知,切实保护消费者知情权;五是多元合作,保障消费者选择权。”

  据悉,约谈后已有自如、蛋壳公寓(爱上租)等长租公寓平台按规定要求提交了整改举措,并多次就其中具体内容与省消保委进行沟通、协商,在充分听取省消保委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具体承诺。省消保委下一步将持续关注长租公寓的相关情况,根据各平台的整改意见,不定期开展暗访式消费体验“回头看”,监督各平台整改落实情况。


标签:消保委;公寓;整改;租房;体验;公寓市场;消费环境 编辑:孙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