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德清钟管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0-05-08 11:03: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丽利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丽利)为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辖区村民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7日下午,钟管镇红十字会携手计生协、知联会走进沈家墩村幸福邻里为老年人开展了“助力疫情防控 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健康知识讲座。

跳74.jpg

  活动现场,德清县红十字会讲师、钟管卫生院医生、镇知联会副会长蔡园园通过身边常见的案例分析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救护、开水烫伤救护、蛇咬伤救护、摔倒救护和食物中毒等的现场急救知识和防灾减灾知识,避免中老年人使用"秘方"而耽误了最佳的黄金急救时间。此外,她还细心讲解了家庭急救包使用方法、“七步洗手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老年人常见病的日常护理以及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疾病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真正把应急救护和疫情防控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深受村民们的欢迎。

  通过这次讲座,使村民们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疾病意外的处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纠正了生活中遇到的医疗救护的误区,认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们的健康素养水平。


标签:救护;村民;疫情防控;世界红十字日;老年人;红十字精神;互救能力;健康知识;讲座;钟管镇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