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高标准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港区

发布时间:2021-12-24 09:0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晓伟 高甜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盛晓伟 高甜)为更科学地编制《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港区行动方案》和《嘉兴港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各方智慧,近日,生态环境分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代表、企业代表参加《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港区行动方案》和《嘉兴港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瞿咬根,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沈跃平,乍浦镇、发改经信商务局、建设交通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集中收看纪实宣传片的方式,共同回眸了“十三五”以来港区生态环保工作和环境治理成果,编制单位依次就《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港区行动方案》和《嘉兴港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两个报告的编制质量,并展开激烈讨论,从政策解读、规划发展布局、优化行动方案、项目谋划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瞿咬根副主任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对编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是方案和规划要实现政策同步与“接地气”相融合,回顾历史与展望未来相结合,充分与港区自身发展相契合,要全方位展现港区发展特色,立足在“十三五”以来良好发展的基础上,找出不足之处,攻破重点问题;二是方案和规划要靶向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难题。要切实提出水环境治理、异味管控、粉尘、噪声治理具体措施,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增加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方案和规划要谋好项目,抓好落实。应清晰发展目标,群策群力,加强合作,吸收各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方案和规划的项目建设内容。

  最后,瞿主任强调《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港区行动方案》和《嘉兴港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充分结合港区实际,深入分析港区绿色发展水平和建设方向做出的重要规划,对建设新时代美丽港区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编制单位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对方案和规划认真修改完善,使其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标签:港区;规划;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嘉兴;编制单位;编制工作;行动;管委会副主任;水环境治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