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持续改善水环境 美丽河湖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1-12-29 09:56:22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 朱筱 汪晨昕

image.png


image.png

上图:工作人员对河流交接断面进行清淤 下图:天竺桥港

  “天竺桥港以前是个‘臭水沟’,现在这片区域经过治理,风景优美,水质清澈,成了百姓家门口的公园。”家住五常街道洪园社区西溪之星小区的居民沈樵说。

  据悉,天竺桥港属运河水系,是五常行洪的主要河道,全长2200米。曾经的天竺桥港河道既窄又脏,河水污浊不堪,两边布满工棚,河中渔网众多。2020年10月,五常街道制定“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对天竺桥港进行治理。

  今年以来,街道“五水共治”专班结合“污水零直排”工作,对周边生活小区开展雨污合流整治,对交接断面进行清淤,消除底泥污染,并对沿河树木进行修剪,打捞河面水生植物。街道在落实保洁长效管理机制的同时,还在河道两岸补种植物,修建游步道。

  接下来,五常街道将继续以“污水零直排”和“美丽河湖”两大创建为抓手,推进控源截污、河道清淤等水质提升工程,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维护水生态安全,铺展“人水和谐”新画卷,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标签:五常;天竺;街道;河道;污水零直排;水生植物;长效管理机制;水环境质量;水质;河道两岸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