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污水处理终端成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09:55: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存田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通讯员 叶存田)凉亭、石桌椅、玻璃桥、红金鱼,还有三五老人晒太阳话家常。这里不是公园,是临安区锦北街道上东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2号终端。

  当初村里动议要修建污水处理终端的时候,还有村民拍桌子不同意,大马路上造一个“茅坑”,这味道谁受得了。如今,村里多了一座“花园”,而且还是妙用很多的花园,大家都说好。绿化丛中有两个自动喷头,喷出来的水是终端池里的尾水,经过先进工艺处理后的尾水富含氮、钾等元素,实现了“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处理全达标、资源全利用、监管全智慧”的农村生态治污新格局。

  据悉,为统筹建设美丽乡村,近年来,临安区治水办积极探索推广“污水零直排村”锦北模式,将污水处理终端与村中休闲小广场有机结合,小广场地面是休闲聚会好去处,地下是污水处理的“净化池”。村民自觉参与治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得到激发,污水治理成为“百姓点赞、环境友好”的民心工程。 

标签:终端;污水处理;小广场;喷头;农村生活污水;花园;美丽乡村;民心工程;农村生态;污水治理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