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白杨街道:“澜之净”社会公益组织助力社区垃圾分类提质

发布时间:2022-01-10 10:52: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家郴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沈家郴)近日,在杭州钱塘区白杨街道观澜社区的辖区内,几位银发大爷、大妈洋溢着笑脸手举着“澜之净”队旗,一边拿着扩音器,一边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在小区的各条道路上。“亲爱的家人们,众人一条分类心,垃圾也能变成金!垃圾分类利国利民,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他们呼吁道。

image.png

正在社区内呼吁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澜之净”成员们

  “澜之净”是观澜社区组织的一个专门宣传“垃圾分类、爱护家园”的社会公益组织,成员都是辖区内的老年朋友,虽然各位大爷大妈都是退休人员,但他们依然希望发挥着余热,积极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用一颗火热的心和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刚开始,各位大爷大妈们对垃圾分类都比较陌生,缺乏专业的知识,对如何做好分类工作无从下手,但这些大爷大妈们没有放弃,积极向社区寻求帮助与指导,由社区负责垃圾分类的专业人员对各位“澜之净”的成员们进行专业辅导。同时他们还经常举办学习交流会,互相探讨学习到的知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澜之净”的成员们都对垃圾分类有了较深的理解。

  为了帮助“澜之净”的成员们更好的掌握当前垃圾分类的要求明细,同时也为了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事业中去,白杨街道垃圾分类专班成员特意前往观澜社区,为“澜之净”的成员开展一节指导答疑课,帮助成员们解答分类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image.png

 白杨街道垃圾分类专班成员为“澜之净”成员开展答疑课

  澜之净的成员们踊跃提出问题,街道专员也尽力帮助大爷大妈们解决所有提出来的问题。

  “澜之净”组织成员王阿姨说到:“你们不亏是专家,平常工作中我老是遇到这个分类问题,现在你们帮我解答了,我以后也能更好的解决居民的分类问题了。“

标签:垃圾分类;澜之净;大爷大妈;社区;白杨街道;帮助;分类问题;答疑;社会公益组织;回馈社会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