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北山街道强化垃圾分类督导 当好“分类管家”

发布时间:2022-01-14 17:33: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佳娴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通讯员 周佳娴)在西湖区北山街道各小区中,每当有居民投放垃圾时,总会有垃圾分类引导员接过居民手中的垃圾袋,一一打开检查并提醒如何进行正确垃圾投放。这并不是多管闲事,而是这些引导员有着一个另外的身份“分类管家”。

image.png

  每日清晨,北山街道各社区“分类管家”都会在固定的早班会议点进行安全生产早会,强调在工作中做好防疫措施,要有防疫意识;在工作时积极排查安全隐患,要有谨慎意识。

  “姑娘,你这些外卖盒,需要把食物残余倒入易腐垃圾桶,餐具扔到其他垃圾桶。”看到一位女生拿着外卖袋来人来扔垃圾,“分类管家”进行及时引导。

  除了现场督导外,北山街道将垃圾分类宣传结合日常督导,同时在小区开展“流动”宣讲,在源头上加强分类。

image.png

  每天垃圾分类收集点开启前和关闭后,“分类管家”都会对点位进行卫生清理和垃圾桶清洗,保障设施设备整洁卫生,避免细菌产生。

  同时,定期对收集点箱体进行检修,遇到问题及时上报修整,保障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正常开展。


标签:垃圾分类;北山街道;分类管家;垃圾桶;外卖;分类;督导;排查安全隐患;居民;早班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