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下沙街道完善基础设施 助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01-17 16:00: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丽娟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高丽娟)近日,钱塘区下沙街道高沙百盛苑小区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正式投入使用,提升改造后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设置在新建垃圾房内。

  此外,该投放点的设置和小区其他两个投放点款式和色调相统一,并设有醒目的图标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同时还平整了通往该投放区域的低洼路段,整改后的误时投放点给居民投放垃圾带来了便利。

  一位抱着小宝宝的阿姨说:“现在这个误时投放点改造后真的好,不光外观漂亮,而且下雨天过来投放垃圾也方便了。”

image.png

指导员在检查高沙百盛苑小区的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

  自2020年杭州生活垃圾分类推行定时定点投放以来,高沙百盛苑小区全面实行撤桶并点,由原先13个点位并为3个投放点,同时将位于该小区第10幢北侧的垃圾冲洗点改为垃圾“误时”投放点。

  以前投放点的垃圾桶都是直接放在硬化的水泥路面,居民投放垃圾要经过一段低洼路段,一到下雨天,指导员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和居民投放垃圾都很不方便,而且垃圾桶也容易进水,提升改造迫在眉睫。

image.png

分类投放垃圾点升级改造前

  2020年5月,高沙百盛苑小区生活垃圾房开始筹建,同时决定对小区的误时投放点也进行全面升级。

  百盛苑小区新建成垃圾房总面积68平方米,宽敞的空间足以容纳下小区所有的垃圾桶,并设置了专用的清洗区域,彻底避免了垃圾桶露天乱堆乱放的问题,遇到刮风下雨桶身溅满泥水,桶盖积水现象。

  将误时投放点“镶嵌”于垃圾房的右内侧,不仅方便了小区居民雨天投放垃圾,也给保洁人员做清洁带来便利,同时便于社区集中管理。

image.png

分类投放垃圾点升级改造后

  下一步,高沙社区将不断探索,完善升级小区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和设备,持续落实好垃圾分类,努力构建舒适宜居的小区环境。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百盛;垃圾桶;垃圾房;分类投放垃圾;居民;生活垃圾;投放;指导员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