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7-五水共治小河长焦点新闻

回顾浙江省“治水”历程 “小河长”收获满满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探秘浙江省档案馆

2017-08-16 09:5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杭州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今天上午,“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在浙江省档案馆开启了探秘之旅。在这座国家一级档案馆内,正举办着“两美”建设的成功实践——浙江省“五水共治”成就展。

  走进展馆,“小河长”们被展柜上丰富的图像、视频资料所吸引,墙上展示出的“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治水成功实践不仅引得小队成员火热地讨论起自己所了解的“五水共治”。

  本次“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的讲解老师由浙江省档案馆陈慧瑛担任,从“治水”的出发点、到整治过程、再到今日的“治水”成果,陈慧瑛详尽地向小队员们介绍了我省“五水共治”的实践过程。

  “小朋友,你们知道‘五水共治’是指哪五水吗?”在档案馆的报告厅,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大学生讲师向“小河长”发出了课堂“第一问”。刚刚参观过“五水共治”成就展的小队成员们自信满满地抢答道:“我知道!我知道!”。随后,大学生讲师以污水类别、水质检测、“五水共治”三个板块为主线,为“小河长”们普及了水的酸碱度、色度、硬度等数值在判断水质所起作用的知识,并发出共同助力“五水共治”工作的倡议。

  课堂最后,“小河长”们总结出以己之力参与防治劣V类水的方法,如: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看到有臭味、有颜色的河水及时拍照向环保相关部门反映等。

  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小队成员们全面地了解了浙江省“五水共治”治水成果,也感受到自己作为“小河长”肩负的使命,在未来的生活中,不要忘记号召身边的小朋友共同行动,一起参与剿灭劣V类水呦!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参观浙江省“五水共治”成就展。

“小河长”们被展柜上的图像、视频资料所吸引。

讲解员正在为“小河长”们做介绍。

“小河长”知识抢答。

看这位“小河长”听得多认真!

这位“小河长”在思考什么呢?

 “小河长”总结参与剿灭劣V类水的方法。

假日小队成员“五水共治”知识充电中。

“扬帆小队”行动中。

 “蜜蜂小队”环保先行。

“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浙江省档案馆探秘收获满满。

 

标签:治水 小河长 编辑: 陈秋杰
【相关链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