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头条 正文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督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3 08:55:04 来源: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郭燕

  8月20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要求,组织人大代表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了明察暗访。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张建庭带队,再次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个个性问题及7个共性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跟踪督查,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缪承潮、胡伟陪同。

  督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了萧山区、桐庐县饮用水源保护区保护措施落实情况,七格污水处理厂、临平净水厂设施建设情况,富阳区造纸废渣处置情况等。

  督查组了解到,杭州市扎实有序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目前,15项督察整改任务已经完成3项,其余大多按时间节点推进,1591个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完成整改率达99.5%。

  督查组对杭州市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给予肯定,也提出还存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功能调整尚未到位,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雨污分流改造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还需加快进度等方面问题。

  督查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一鼓作气、克难攻坚,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要提高站位,强化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生态环境保护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在高标准治理、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按照“最严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和最佳效果”要求,确定整改目标、整改期限、时间节点和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一抓到底,严格执法、强化监管,严防复发反弹。要举一反三,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全面开展环境污染问题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加快推进垃圾、污水等处理能力建设,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标本兼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标签:督察;整改;环保;环保督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