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的幕后故事

安全有序 精彩纷呈 东道主德清新安获主办方感谢信点赞

发布时间:2018-08-01 17:35: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德清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今天,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以下简称“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的发起单位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及主办方代表,向活动承办方德清县新安镇人民政府送去了官方感谢信。这封赶赴实地、亲手送上的信,道出了一届盛会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也为本届生态音乐节真正画上了圆满句号。

QQ图片20180801171453.png

  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狂欢派对演唱会现场

QQ图片20180801171501.png

  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方敏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开幕式上致辞

(沈焕壮 摄)

  6月29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环境保护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湖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德清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个“浙江生态日”暨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在德清县新安镇百富兜村圆满落幕。本届生态音乐节以“美丽浙江,我是行动者”为主题,集音乐文化、生态环境、地方特色和娱乐互动于一体,全方位展现了浙江的生态魅力与活力,打造了环境保护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绿色家庭及新闻媒体的充分肯定。

  据悉,新安以其得天独厚的经济地理位置、历史悠久的文化特色和近乎执著的生态坚守,初步形成了“全域美丽、城乡一体、乡风文明、生活美好”的美丽乡村建设格局,在本届生态音乐节选址中格外亮眼。

QQ图片20180801171509.png

  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主场地——百富兜村

  近年来,新安镇先后开展“碧水行动”、创建“基层河长工作站”、常态化运作“护水联盟”、深化治水“院校合作”,厚植水乡优势,以治水巧绘“美丽乡村”;同时,新安还提出“全域美丽、全民受益”的建设目标,截至2017年年底,共完成百富兜精品示范村和下舍、勾里、舍西、孙家桥4个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成功创建百富兜和舍北两个A级景区村庄。其中,本届生态音乐节的活动主场地——百富兜村更是以“西塞山前白鹭飞”那水墨画般的自然风景和良好生态惊艳了每一位参与者。

QQ图片20180801171526.jpg

  送出感谢信, 为第三届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画上圆满句号

  此外,在活动筹办和执行的过程中,新安镇人民政府作为承办东道主落实任务,统筹安排,在综合协调、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医疗救护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环境卫生保障、电力供应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活动中,每一位安保工作人员的坚守、每一次医疗救护人员的及时行动、每一个现场观众和围观村民的有序疏导、每一件应急雨披和饮用水的贴心发放,其背后都有无数个不为人知的生动故事。

  浙江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潘林平代表本届生态音乐节发起单位和主办方表示说:“本次生态音乐节可以说是创了三个‘最’: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层次最高、参与面最广,相对来说难度也会更大。一次成功的盛会离不开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从音乐节的选址落地到活动中各项工作的落实执行,新安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预案策划、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最终为浙江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且安全有序的绿色音乐盛会,我们真得由衷地感谢你们。也相信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坚持这种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高质量实现新安‘全域美丽,全民受益’的美丽乡村提升建设目标,把绿水青山美丽风景和优质独特的生态产品带给全省人民。”

  新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杨名也表示:“经过这届生态音乐节的筹备和执行考验,新安的党员、干部力量都被调动起来了,新安镇全民参与环保的热情也被充分激发出来,还希望加入新安当地孩子也能常态化开展环境教育活动,真正融入浙江环保小卫士这个大家庭。”

标签:音乐节;生态;浙江省;生态音乐节;美丽乡村;感谢信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