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东湖街道违建厂房多年未拆除 环保部门已查封并限期拆除

发布时间:2019-07-30 08:41: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华良 季建荣

  浙江在线杭州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华良 季建荣)近日,有网友向浙江在线反映,余杭区东湖街道李家桥村老工业区违建厂房多年未拆除,早些年已被列为计划拆除对象,但直到现在都没有拆除。

微信图片_20190726095637.jpg

红圈内为东湖街道李家桥村工业区违建厂房(卫星遥感测绘)

  7月25日,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工业区,网友所说的厂房位于塘栖镇重阳路北面的一条小道内。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企业大多采用彩钢简易棚作为厂房,厂房东、北两面临水,西南面为大片的果树。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网友所反映地方共有三家企业,靠南面的一家为杭州帅凌机械有限公司,而靠北两家分别为杭州建豪纸管有限公司和一家无厂名的喷塑加工厂,三家企业规模都不大,当天中午记者调查时都在正常生产。 

  李家桥村党支部书记杨连芳说:“该地块大约有近6亩,土地性质为村集体土地。厂房都是在2000年建造,2011年这里被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征用,本来在2012年评估后是准备拆除的,后来开发区没有对这块地进行开发,所以也就没有对这里进行拆除。”

微信图片_20190726152339.jpg

喷塑加工企业设施简陋 

  对此,东湖街道防违控违办副主任毕惠忠解释道,以前李家桥村是归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的,所以当初在调查违建时是没有对这处违建厂房进行调查,2016年底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合并,2017年初对该处进行了存量违建厂房登记入库工作。

  记者从毕惠忠提供的《存量违建登记入库表》的处置方式一栏上看到对违章厂房是进行“拆除”而非“暂缓拆除”,换言之应该是在调查登录工作完成后马上对这里的违建厂房进行拆除,可是2年半时间过去了,这里还是原貌未变。

  另据了解,余杭区在2017年就已经出台了《“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三年行动(2017-2019)行动计划》,目前行动期限已止,东湖街道却依然还有违建厂房存在。

微信图片_20190726152321.jpg

喷塑表面打磨废水,直排公共下水道   

  记者随后与环保执法人员一起进入厂区进行检查。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余杭分局临平环保所副所长童雪峰告诉记者,经调查,这三家企业中杭州帅凌机械有限公司和杭州建豪纸管有限公司有相关审批手续,喷塑加工企业原企业名为杭州浩辰机械有限公司。

  从检查现场情况看,喷塑加工厂设备简陋,生产区十分凌乱,污水横流。整个生产流程仅有2个用于手工喷塑工作台,烘箱1只,无配套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所有废气通过无组织直接排放,产品表面打磨和生活污水直排公共下水道。

  据了解,该喷塑加工厂业主钟洪根,从2018年初开始在现址投产,主要从事金属件表面的喷塑加工,生产项目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属非法生产。

微信图片_20190726152406.jpg

杭州建豪纸管有限公司生产场地污水流向公共下水道

  此外,杭州建豪纸管有限公司虽然通过环保验收,不过在检查中还是存在着部分生产废水顺着地面流入洗手池下水道,也没有废水和生产废气收集设施,现场气味十分难闻。

  截至记者发稿前,东湖街道和临平环保所向本网回复,表示对非法的喷塑加工厂立即进行查封,对其违章厂房进行拆除,并对喷塑加工厂非法生产破坏环境问题进行查处并作出相应处罚。同时,对杭州建豪纸管有限公司和杭州帅凌机械有限公司的违章厂房问题限期在8月15日前进行搬迁,8月25日前全部拆除。

  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后续处置结果。

QQ图片20190610151609.jpg

标签:厂房;杭州;东湖街道;拆除;工业区;加工企业;余杭区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