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新安更新提升环境功能 有效利用拆后土地13000多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9-12-26 16:26:20 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谢伟勇)近日,德清县新安镇城头村城头组的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停车位30个,有效解决了村民停车难的问题。

  据悉,该停车场利用的正是南排工程拆后闲置土地,集停车场、健身步道、沿河观光带于一体,有效利用闲置土地近2000平米。村民沈海良感慨的说:“在河边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美丽的河流,还有这么方便的停车场,这是一种享受”。

微信图片_20191226162239.jpg

  新安镇将拆后利用与环境整治、民生工程相融合,利用拆后闲置边角地,改造成停车场、健身角、绿化节点等,既促进拆后利用,又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还能把有限的土地资源集中起来,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今年以来,新安镇通过改建停车场、健身角、绿化节点等有效利用拆后土地13000多平方米。

  新安镇村镇建设办主任高瑛表示:“农村里的拆后土地,改建厂房土地有限且交通不便利,难以引进企业。改建新居是别人老宅地,老百姓有顾忌。复垦成本又偏高,难以产生好效益,因此很难高效利用,产生好的经济效益。结合环境全域整治,改造成停车场、健身角、绿化节点等,让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产生社会效益,同时也美化了环境,让老百姓得到了更多获得感。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拆后利用的途径,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


标签:新安镇;健身步道;德清县责任编辑:范国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