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德清禹越镇:改善城市环境 “防疫” “垃圾分类”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8 12:22: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越鑫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越鑫)自德清禹越镇拉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序幕,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454.jpg

  2019年12月,禹越镇越丰广场小区率先实施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选取居民投放垃圾的高峰时间段定时投放垃圾。居民王阿姨说,刚开始确实有点不理解、不习惯,经过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指导和平时看到的有关宣传信息,慢慢地就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换取的积分还能换点日用品。

  随着“两定四分”模式实施,垃圾分类投放点定人定岗原则,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们执行督导制度,做好开袋检查、劝导等事项,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放投放方式,有效避免了源头交叉污染,因此“两定四分”在越丰广场小区有序进行。

  疫情期间,因为定时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环卫工人也可以及时对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处置,避免生活垃圾长期裸露,减少了二次污染。

  2020年3月16日,越盛花园小区也正式实施“两定四分”模式了。第一天,距离垃圾分类投放点较远的居民也都自觉提着早已在家分类分好的垃圾前往投放点自觉分类投放。居民罗大姐说,“垃圾分类是新时尚,肯定得从我们做起,加上小区垃圾分类智能化收集设备,投放的可回收垃圾还可以同步换取积分,以后可以兑换各种生活用品和小礼品,每个月还可以免费领取垃圾袋,蛮好的蛮好的。”

标签:垃圾分类;两定四分;生活垃圾责任编辑:谢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