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原创 正文

大满贯!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喜传捷报

发布时间:2020-03-25 16:16: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甜 杨贡江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甜 杨贡江)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文通报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结果,浙江省成绩如何?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被评为2019年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组织单位(全国共评选十家,浙江省排第二名);浙江省参赛的10支执法队伍全部获得表现突出集体,参赛的10名执法人员全部获得表现突出个人,获奖单位和人员总数全国第一,首次取得大满贯。

  表现突出市级集体前十名浙江省占2席表现突出县级集体前十名浙江省占4席,表现突出个人前十名浙江省占5席。

微信图片_20200325112653.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

  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是执法战线上的综合性赛事,考核内容涵盖队伍建设与管理、日常监督执法、执法规范、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等多个方面,是对执法队伍和执法人员能力素质的全面检验。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首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组织大练兵视频培训、专题执法交叉检查、案卷评查、执法稽查、专项业务及岗位培训等,不断夯实执法大练兵的工作基础。采取每月通报各地大练兵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宣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形成了各地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19年先后制定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机构和个人考核奖惩、执法人员人身安全保障等10余项执法规范化制度,不断提升全省执法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2020年,省生态环境厅将以此次执法大练兵为新的起点,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按照方敏厅长在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为抓手,坚持严格执法和严格治队不放松,加强创新,主动作为,进一步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不断擦亮“环境监管执法最严省份”的金名片,确保浙江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突出组织单位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全国表现突出集体

  市级

  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湖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嘉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金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

  县级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永康分局

  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

  全国表现突出个人

  应立伟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

  陈鉴行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

  李钰杰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余姚分局

  周铁成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

  鲍 波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

  陈荣夫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

  郑国剑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

  张 波    湖州市生态环境局长兴分局

  金剑虹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

  陈 建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


标签:生态环境;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宁波市;温州市;全省生态环境;金华市责任编辑:陈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