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了40多万装修 一年后仍是毛坯房 业主不知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11:33:29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

  “瑞和家”三张承诺书

  赵女士别墅装修了一年多还是毛坯状态

  镇海赵女士付了40多万元装修房子,可装修公司只开工了几天,就没了下文。当业主赶到负责装修的宁波瑞和家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商时,发现公司已人去楼空。

  “整个装修工程就这样‘烂尾’了,既拿不回前期款项,又无法继续装修。”赵女士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记者这几日就此进行了走访。

  付了40多万首付款

  一年内只开工了几天

  赵女士在镇海九龙湖度假村,买了一套800多平米的别墅。2017年6月底,赵女士选择宁波瑞和家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装修。“当时总价130多万,前期支付40多万元。”赵女士告诉记者,双方约定2017年7月8日开工,2018年9月8日竣工。没想到,开工后装修公司派人来敲了下墙,堆放了建材后就没了下文。一直拖过了竣工期,房子还是毛坯状态。

  28日,记者来到实地采访,现场一片狼藉。庭院内杂草丛生,两扇大门破烂不堪,上方挂着的“瑞和家”广告横幅,原本鲜红的底色早已褪去。除了乱七八糟堆放着建材和工具外,天花板和地面都裸露着钢筋,二楼一角砌了半堵墙。

  赵女士一家多次询问工程进度和解决方案,对方口头答应加快工程进度,但仍旧拖拉着工程,直到她赶到公司时,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承诺书写了三张

  就是不见装修公司开工

  据赵女士介绍,早在2017年11月份,就看出了装修公司出现经营危机的迹象。“不断地有材料商和施工方去找他们要工程款、材料款,但对方承诺工程进度会跟进的。”赵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装修公司的三份承诺书,其中一份是宁波瑞和家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年7月3日出具的,另外两份是由其母公司上海瑞和家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7月18日和8月2日出具的。

  无论是宁波“瑞和家”还是上海“瑞和家”,均在承诺书中与赵女士重新约定了开工时间,并且信誓旦旦保证开工后按照施工进度表正常施工,但满怀希望的赵女士一家左等右等,既没有看到工人前来施工,也没有人来商量退款。无奈下,赵女士只好将宁波瑞和家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其母公司一同起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解除合同,退还前期所付款项。

  公司大门紧闭

  负责人挂断电话

  既不派员继续施工,又不协商退款,宁波瑞和家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其母公司上海瑞和家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什么说法呢?

  根据装修合同上显示,宁波瑞和家位于鄞州区福庆北路与中山东路交汇处一座大楼内,当记者赶到时,该公司大门紧闭,屋内一片漆黑,门口没有任何停业告示。“我们也不知道这家公司什么时候走的。”据楼内的保安介绍。

  赵女士也联系了宁波瑞和家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我现在已经不在那个公司了。”对方回答,解决此事只能联系上海母公司。当赵女士再次联系上海方面负责人时,电话被直接挂断。

  目前,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此事进行调查,根据情形已对该企业启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程序。

标签:世界网络;宁波;装修公司;装修 编辑:孙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