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正文

德清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

发布时间:2018-11-30 14:55:24 来源:浙江在线

  3月15日上午,德清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度,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项乐民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琴英主持,县级领导罗国建、张林华、敖煜新、罗芳、陈亦平、陈健、周志方、姚夏林、闻洪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项乐民肯定了德清县“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上级有要求、工作有基础、领跑有需要。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上来,奋力扛起“三农”工作新使命,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

  项乐民强调,要在把握重点中打好开局仗。农业要更强,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科技兴农、融合兴农,加快农业由增产向提质导向转变,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农村要更美,围绕全域美丽、内外兼修,以美在环境、美在文化、美在治理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农村要更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满足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在强化保障中凝聚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支撑,健全推进机制,多出真招、实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王琴英强调,乡村振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打好乡村振兴开局之战;要聚焦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提升和富农惠农三大重点,狠抓落实,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要强化责任,合力推进,健全精准化、个性化的考核体系,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统筹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好乡村振兴的“德清篇章”。

  会议表彰了2017年德清县“三农”工作优胜单位、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农业局、交通运输局、莫干山镇、禹越镇三林村、德清县隆升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莫干山莫梵度假酒店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原标题《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县 项乐民讲话王琴英主持罗国建张林华敖煜新等出席》,原作者王珏、姚海翔。编辑叶诗蕾)

标签:乡村;标杆;振兴;项乐民;王琴英责任编辑:仲瑶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