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江干区改造住宅雨污管网

发布时间:2018-04-27 07:08: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俞侃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朱智翔 俞侃)近日,杭州江干区800多幢住宅楼开始了新一轮改造,向城市污水治理的最后一百米迈进。工程部门将在住宅的外立面新建一个雨水立管,原有接入雨水管网的阳台洗衣废水,将进入污水管网系统。

  生活污水从阳台雨水管流入河流的治理一直是个难题,以往无论是截流井、限流板的方式,都是在“截”污,没有从根本上对污水进行治理。2017年,江干区在原有“截”的基础上,坚持“源头治理”的理念,在景芳一区、景芳二区、景芳四区等7个老旧小区78幢居民楼首创实施彻底雨污分流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经过一年的努力,江干区23条河道、64个小微水体摘掉了劣Ⅴ类水的帽子,水质与水环境均得到了较大改善。2018年,江干区以生态环境改善为核心,不断提升河道水质,持续优化河岸环境,系统推进治水工作,致力于建设更多“水清流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美丽河道,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治水工作带来的丰硕成果。


标签:阳台;雨水管网;工程部;城市污水;河道;门将;废水;分流模式;丰硕成果;河道水质责任编辑:季建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