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春节,去这些地方寻找年味

发布时间:2019-02-01 09:27:02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春节不想出远门,家门口哪里可以找到年味?”昨天,市民徐女士致电党报热线,向本报咨询春节期间湖州有哪些地方开展年味风俗活动。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整合现有的“文化旅游月月红”活动、“文化走亲”活动、“湖州旅游交易会暨万名游客乐湖州”、“湖州人游湖州活动”等品牌活动,今年春节前后陆续推出“来湖州过大年”十大年味风俗活动和百场新春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
  长兴“上海村”过大年活动、德清县莫干年俗节、湖州·南浔第十届鱼文化节、“走进中国最美县域,年味在安吉”系列活动暨十里景溪第六届年猪宴山民文化节、“欢乐湖州年”第七届中国·天下湖品狂购节等活动已率先开启。
  量足料多的长兴“上海村”过大年活动,以来“上海村”过大年、看“龙之梦”演艺秀为主题,将持续至年初六。各大景区点将推出热闹喜庆的年味活动,像海洋城内有新春庙会美食节、年货集市、百戏连台,太湖图影湿地文化园内有稻草迷宫寻宝活动,大唐贡茶院内学做茶饼等。
  另外,“太湖之光”第四届南太湖国际彩灯会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这次彩灯展引入现代光影技术,并增加了水幕激光秀,是一次前所未有、科技与传统融合的现代彩灯展。彩灯展将于2月3日正式亮灯,一共12组花灯,到4月底结束。“菰城之旅,从这里出发”第五届中国·吴兴菰城文化节也将于2月中旬在下菰城村拉开帷幕,届时将全面展示吴兴全域旅游发展成果,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体验打年糕、制作青团等传统民俗活动,还可以观看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节目。
  特别要提醒的是,针对2019新春文化旅游消费优惠月,太湖图影湿地文化园、城山沟景区、海洋公园、长兴东方梅园、中南百草原景区、凯蒂猫乐园、原乡小镇等景区都推出了不同力度的优惠折扣。市民可以通过“湖上云”文旅消费平台、南太湖度假平台等,领取电子优惠券、推广券和奖励券,了解和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标签:湖州;太湖;景区;湿地文化;文化节;吴兴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