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环保频道 > 即时报 正文

德清县新安镇开展“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先进模范户”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17:22: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伟勇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谢伟勇)近期,德清县新安镇开展了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先进模范户表彰活动,表彰了首批二十六户在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农户。

微信图片_20211224153230.jpg

  活动现场,新安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田杭峰表示,西庙桥村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取得的成效,离不开村委班子、德清嫂“桶嫂”志愿者、村民以及第三方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努力,得益于西庙桥村试点的“市场化运作+积分化引导”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治理模式。

  第三方企业入驻西庙桥后,在接管了相关环卫设施设备的基础上,通过“重新划分区域、明确作业范围、完善奖惩机制”等制度,有效调动了保洁、清运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幅度提高了环境卫生保洁质量。

  同时,为确保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西庙桥村还成立由企业管理人员、老党员老干部、德清嫂“桶嫂”志愿者等组成的人居环境(垃圾分类)评比小分队,小分队通过查看房前屋后卫生、柴草堆放、畜禽圈养及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检查打分,并严格把握“三个一”工作要求,即:一周一检查,每周开展一次全覆盖的检查;一月一晾晒,每月对农户的评比情况进行公开晾晒;一季一评优,每季度根据积分情况,对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模范户进行奖励。

“户与户之间开展这样的人居环境(垃圾分类)评比活动,使整村形成红脸出汗,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村庄人居环境。”田杭峰表示

标签:垃圾分类;人居环境;环境卫生;新安镇;志愿者;评比;小分队;企业管理人员;党员老干部;工作积极性责任编辑:钱华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新闻热线:0571-85310331 网站电话:0571-85361818 网站总监:庞世豪 
服务百姓、贴近政府、打造权威媒体。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图片地址